CLICK HERE FOR BLOGGER TEMPLATES AND MYSPACE LAYOUTS »

2009年2月24日星期二

翁詩傑:活動不離政治‧馬華拚民生免泡沫化

马华总会长拿督斯里翁诗杰(左5)出席峇眼区会主席吕启泰(左4)新春开放日与该区会同志们联谊。左2及3为槟州署理主席翁协文和州秘书陈显裕

馬華總會長拿督斯里翁詩傑指出,馬華若要避免泡沫化,就得打拼民生經濟、活動不遠離政治,以及為華裔爭取公平公正的對待。

翁詩傑說,經歷308挫折後,馬華依然生機勃勃,不過馬華今後的發展方向,必須真正以民為本,民生服務必須以新姿態出現,不能流於過去模式,今後的活動將以全民為服務對象,非僅限於單一族群。

他披露:“馬華中央甚至區會和支會所,主辦的活動不能遠離政治,政黨若只主辦卡拉OK等與政治沒有關係的活動,就跟一般社團沒分別。”

他透露,馬華給低層人民提供服務,不能只停留在修道路、通溝渠,而是必須瞭解到厭惡貪污腐敗濫權的民怨。

為全民服務

“面對中產階級,馬華則缺乏一套完整的策略,馬華不能以受中文教育者的思維套在受英文教育者身上,而是必須真正瞭解他們需要甚麼。若不能瞭解活躍於華社華團的中產階級,發展黨務就會面對事倍功半的難題。”

他也聲稱:“華社既不希望看到馬華低聲下氣逢迎他人,也不希望馬華好戰,華社要的是公平公正的對待,希望在生存之外看到明天。”

擬開拓3對外航線 吸引外資發展檳城

也是交通部長的翁詩傑指出,交通部準備在檳城峇六拜國際機場開拓3個對外新航線,即檳城往返新加坡、檳城往返印度和檳城往返中國,希望新航線能帶來更多外資和遊客,進而發展檳州經濟。

他指出,上述3個新航線,一些是早前已停止的航線,現在建議恢復,一些則是即將開拓的新航線。

“其實這項建議早在去年第4季提起,交通部將儘快處理,以讓新航線儘早落實。”
他說,新航線的開拓以本地航空公司為主,不過交通也會招攬外國航空公司加入新航線。

马华槟州60周年党庆

槟州马华60周年党庆

槟州马华60周年党庆
2009年6月7日 假 拉曼学院 (槟州分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