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ICK HERE FOR BLOGGER TEMPLATES AND MYSPACE LAYOUTS »

2009年3月22日星期日

廖中莱:首期振兴配套 147万惠槟33华校

■ 廖中莱(左2)宣布成立医药旅游委员会,左起陈显裕,左3起骆南辉,马国鸣及陈清凉。

二零零九年三月二十一日 晚上六时五十六分
光华日报报导

(北海21日讯)振兴经济配套教育部第一阶段147万令吉拨款,惠及槟州33间华小及国民型中学。

马华槟州联委会主席拿督廖中莱在周六上午,主持第3次的联委会会议后如此透露。

他称,第二期的拨款多达62万5千令吉,当中受惠的计有11间学校,其中一间是孔圣庙中华中学及其他学校。另外,第三批拨款亦在安排当中。

他说,源自教育部的拨款由总会长在内阁内争取,将拨款直接汇入各校董事部的户头,这显示政府对华校董事部历来对学校奉献的肯定。

147万令吉的拨款,主要是供学校进行维修用途,少部份则是购买家具或购置新校舍,款项由2万令吉至40万令吉不等。
询及明德新校地的问题,廖中莱回答说,学校赞助人对新校地可能面对的水患问题感到担忧。他会在近期内,与学校建委会联络,尽快的解决明德学校新校地的问题。

马华槟州联委会是在诗布朗再也双威酒店,召开第3次的联委会议,讨论党内外事件,大部分的成员均出席。

廖中莱也在会上提及,联委会亦对60周年党庆进行讨论,并决定于5月3日在槟城拉曼学院举办党庆活动。

推广槟医药旅游

卫生部长拿督廖中莱透露,将集合私人及政府医院成立医药旅游委员会,负起重任主导槟州医药旅游事务,并与旅游局配合向世界推广槟州医药旅游。

廖中莱相信,这一个委员会成立,将负起主导的责任,创造更好医药旅游因素,同时开拓良好的医药旅游市场及需求。

电子业受打击 须另寻新出路

他说,这一个委员将以槟州为事务基地,并会有拥有本身的操作基金,也须要私人医院注入他们的奉献,委员会在基金的协助下,能够大展所长,向海外展销、进行展览或举办任何的医药讲座。

廖中莱表示,在目前的经济状况,电子业深受打击之际,必须另行寻找出路,赋予新的生力刺激,让其他领域持续扶持槟州的经济发展,而医药旅游即是其中一项能够协助槟州经济持续上扬的领域。

部长是在周六上午,在主持马华槟州联委会会议后,在新闻发布会上如此透露。

龙沙公寓百人入马华 ■ 陈志明代表将入党表格提呈予廖中莱。

308政治海啸1年之后,再有华社对马华斗争理念认同,槟州马华振双臂给予欢迎。

来自垄尾龙沙公寓一带100名华裔,正式加入马华武吉牛莪区会,代表陈志明趁着马华槟州联委会主席拿督廖中莱召开联委会议,特召集20余名代表,呈上入党表格。

廖中莱说,308之后马华依旧积极的付出,获得华社的肯定与认为。

陈志明:认同马华斗争

新党员代表陈志明受询问时表示,他们会提出申请成立新支会,然而,是否成立新支会或融入现有的支会,一切还待联委会的决定。

他也透露,100位新党员均是来自龙沙公寓一带的居民,绝大部分都是新人,对马华的斗争感认同而加入马华。

关心失业率高涨

槟州马华关注近期以来,许多跨国公司让员工自愿遣散措施,也关心全国高涨的失业率。

马华槟州联委会主席拿督廖中莱指出,政府通过人力资源部推动再培训计划,也通过振兴经济配套扶持企业发展,在近期的迷你财政预算案中,亦在处理失业及鼓励聘请遭裁退员工给予回扣鼓励,也同时鼓励大学生继续升造。

马华槟州60周年党庆

槟州马华60周年党庆

槟州马华60周年党庆
2009年6月7日 假 拉曼学院 (槟州分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