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ICK HERE FOR BLOGGER TEMPLATES AND MYSPACE LAYOUTS »

2009年3月12日星期四

槟州马华欢迎迷你预算案 吁商业银行调低利率

马华槟州联委会秘书兼拼经济小组主任陈显裕律师针对迷你预算案声明,有关预算案属“人人皆受惠,各行各业获利”。

他呼吁国人在这艰辛时刻,沉着应战,响应副首相在财政预算案所发出的呼吁,要在朝在野的政治人物,摒弃不同政见,携手并肩,配合政府的努力,一起打拼经济。

槟州马华认为,目前我国经济已无可避免的开始步入严重的衰退,包括:(一)从从去年10月到今年2月中,短短的四个半月里面,已经有超过2万人失去工作,显然,失业率开始恶化;(二)我国一月份出口27.8%,创下28年来最大的跌幅;(三)去年第4季的经济成长率只有区区的0.1%;(四)国家银行从去年11月到今天,已经连续3次调低利率,隔夜政策利率(OPR)从3.5%降到2%,这是历史新低;(五)根据去年第4季国内企业所发布的业绩,表现糟糕。

他是在槟州马华总部召开记者会,针对副首相兼财政部长拿督斯里纳吉公布的预算案,总值600亿的迷你预算案,表示深切的欢迎。

他说,政府纵然有再好的计划和措施,却也须要业者要配合政府,不能让政府演独脚戏,就以国家银行调低利率来说,商业银行必须跟随脚步,全面调低利率,更不可以保守以对,为难商家。

他深感遗憾的是国内商业银行一向被公认为“雨天收伞”的保守政策,却在这艰辛时刻浮现,也就是在未给予充份准备前就收回早前所给予的贷款便利,会加剧企业困境进而被拖累倒闭!

马华要求政府和国家银行要对商业银行上述唯利是图的举措密切关注,因在经济寒冬时刻,银行斯举无疑是倒行逆施和不负责任的,已破坏政府打拼经济和救市的努力,更让普罗大众雪上加霜!

呼吁州政府 速呈附加预算案

马华槟州联委会秘书兼拼经济小组主任陈显裕呼吁州政府要尽快提呈附加预算案,以应对接下来的金融风暴强势的冲击。

他表示,槟州政府在在去年11月提呈2009年财政预算案,洋洋洒洒之后,发现到在执行上却显得没有后劲,严重缺乏执行力。而在11月所提出的预算案也没有把金融海啸的冲击归纳在内。

此外,他说,所谓制度化拨款予华校,五间独中的一百万,已经发出88万,由于拨款方案处理不当,节外生枝,好事变坏事。更甚的是,450万华小的拨款,已经讲了再讲,却迟迟不发,显得严重缺乏执行力。

他强调,面对严寒的经济,像槟州这么依赖制造业的州属,州政府所肩负的责任是非常重大。州政府必须告诉人民,如何解决工厂无薪假期、失业、裁员的迫切问题。

陈显裕说,去年11月的第一次振兴经济配套和今天公布的迷你预算案固然可以应付燃眉之急,但是,政府也应该作出长期规划。

此外,随着政府大手笔拨款,国家财政的赤子将会进一步深化。他们固然了解到在这非常时期,是无可奈何的。但是,由于这是举债来救经济,是用未来钱,因此,政府的每一分钱都要做到透明、负责。

马华槟州60周年党庆

槟州马华60周年党庆

槟州马华60周年党庆
2009年6月7日 假 拉曼学院 (槟州分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