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ICK HERE FOR BLOGGER TEMPLATES AND MYSPACE LAYOUTS »

2009年3月16日星期一

除巫裔華裔也有窮人‧翁詩傑促公平分配資源

馬華總會長拿督斯里翁詩傑表示,除了馬來人面對貧窮問題,華人及其他種族也有十分貧困的國民,因此政府應該公平分配財富及資源給各個種族。

“城市及郊區馬來人身受貧窮之苦,但是華人及其他種族也不例外。”

翁詩傑接受《馬新社電視》訪問時,受詢及馬華會採取甚麼方法來防止華社受到邊緣化時,作出回應。

他說,貧窮問題不是拿來談的,應該去著手解決,華社注重的課題應該獲得關注,“我相信各族都希望能獲得政府公平分配財富,而不是根據種族來分配。”

他提到,所有國陣成員黨,不管是馬華或巫統立下目標重新振作,問題在於大家是否承認自己的弱點,誠心誠意從內部進行改革,而不是表面的。

關於對即將召開的巫統大會及改選,翁詩傑說,身為國陣領袖之一,他十分關注巫統改選,尤其今年是巫統主席權力移交。

“根據傳統及歷史,通常權力移交都能順利完成,不曾因出現意外而告吹。”

他希望,巫統代表能辯論有關國家及人民利益的課題,例如大馬經濟衰退的解決方案。

爭取年輕人支持是實踐不是口號

翁詩傑認為,要將馬華年輕化,不只是接近年輕人而已,還要讓他們有更多的決策權。

主持人在訪談指出馬華面對內部問題以及年輕選民都疏遠馬華,因此,身為年輕領袖的翁詩傑如何重新吸引年輕人支持的問題。

給機會參與決策翁詩傑笑言,他退下馬青總團長多年,已不算是年輕領袖了,不過,他認為要得到年輕人支持,一定要給他們更多機會參與決策,從中得到他們的信任。”

他認為,爭取年輕人支持不應只是口號,而是如何實踐。

马华槟州60周年党庆

槟州马华60周年党庆

槟州马华60周年党庆
2009年6月7日 假 拉曼学院 (槟州分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