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ICK HERE FOR BLOGGER TEMPLATES AND MYSPACE LAYOUTS »

2009年3月30日星期一

翁诗杰:华教纳入教育主流 应争取公平待遇

马华总会长拿督斯里翁诗杰指出,华社在华教方面强调自立更生的同时,也应该争取纳税人应有的权力,即向政府提出“一视同仁对待各源流学校”的诉求。

他说,华社长久以来对办学执著与投入,在世界各地只要有华人的地方,就会看到华人创办学校,即使在人力与物力有限之下,华人仍然能够排除万难办校,这是华人所强调的自力更生办学精神。

不过,他说,我国独立已52年,华教已纳入国家的教育主流,因此虽然华社对华校的支援是一种传统美德,但是在强调自立更生的同时,也应该向政府提出公平对待的要求。

他说,不论校地是属于政府或私人地,都应该要求获得政府一视同仁对待。

翁诗杰在吉北打惹南光小学新校舍开幕典礼上,这么表示。

另一方面,他说,政府已批准兴建7间新华小、以及13间华小搬迁,并且已批准全面支付此20所学校的建校开销。

不过,他说,建校的招标工作必须由华社处理,不能像过去一样由政府单位去招标,因为以过去的方式,往往比华社自行处理的建校开销超出3倍至4倍。

另外,他呼吁全国各州政府能够向柔佛州政府看齐,象征式向半津贴学校、属于私人校地的学校、独中、以及华小徵收1令吉地税,以鼓励民办学校。

他也在晚宴上宣布拨款20万令吉予南光小学。

马华槟州60周年党庆

槟州马华60周年党庆

槟州马华60周年党庆
2009年6月7日 假 拉曼学院 (槟州分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