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ICK HERE FOR BLOGGER TEMPLATES AND MYSPACE LAYOUTS »

2009年4月20日星期一

檳馬華:首長不知法魯茲辭職‧“安華一人操控檳政府?”

馬華檳州聯委會秘書陳顯裕驚訝檳首長林冠英在法魯茲辭職事件上處於被動局面,這顯示人治凌駕法治,連林冠英也不得不承認只有安華一人知道發生了甚麼事。

他說,身為一州之長,州內閣成員的委任和辭職應是林冠英的權力,但在法魯茲辭職事件上,從一開始的滿天謠言到證實辭去副首長職,再到原本是4月8日公佈新任副首長人選,卻一再展延。

“早前林冠英才道出真相,坦承自己是處於被動局面,被公正黨實權領袖安華牽著鼻子走。這是否意味著,從308掌政以來,州政府是否也是由安華一人策劃?”

指人治凌駕法治

他披露,法魯茲辭職事件中,讓民眾看到了一個弱勢和被動的政府運作,人治凌駕法治,政府事務竟然是只有一個人知道,其他人都不知道。

他表示,如果這種情形繼續下去,檳州政府將陷入憲政危機,因為州政府不再由人民選出來的首長和閣員主導,而是由政黨的實權領袖的安華在操控。

他透露,人民不應該長期被蒙在鼓裡,馬華要“貓政府”,特別是首長本身還州內人民一個公道,坦誠對疑點一一作出解釋。

“法魯茲打從被委任為國內最年輕副首席部長以來,一直受到傳聞破壞,首長如何評估他的政績和效率?採石弊案由州政府委任劉子健負責調查,現在報告到底在哪裡?”

他聲稱:“久未公開露面的法魯茲,在一家華文報自爆內幕,坦誠自己是受到逼害。到底他所謂的逼害是真還是假?州政府有打算還法魯茲清白嗎?”

马华槟州60周年党庆

槟州马华60周年党庆

槟州马华60周年党庆
2009年6月7日 假 拉曼学院 (槟州分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