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ICK HERE FOR BLOGGER TEMPLATES AND MYSPACE LAYOUTS »

2009年2月9日星期一

许月凤需背十字架吗?
二零零九年二月八日
李学德

霹雳变天、清兵入关、许月凤及华社需要背十字架吗?

霹雳州政府再转变、不再是民联回教火箭,被行动党秘书长林冠英首长恶骂为引清兵入关吴三桂的许月凤杰出女州议员需要背十字架吗?连带华社和华裔政党也需要被卷入自找罪责来背黑锅吗?

中国历史的解读,吴三桂为了爱妾陈圆圆(不是陈水扁),出卖汉人政权(明朝及闯王李自成政权),在山海关,开关投降引清兵入关,使汉人政权转入满清人政权的手里,明朝灭亡,清朝兴建。吴三桂成为中国历史大汉奸的典范,也被林冠英先生引用来形容许月凤,这位被霹雳州行动党主席倪氏兄弟打压的草根女州议员,问题是:明朝的灭亡,满清清朝的兴建,并不是吴三桂(大汉奸)一个人造成,而主要原因是明朝皇帝宦官腐败,苛政贪污,欺压老百姓,民不聊生,加上闯王李自成之农民军即将成功起兵推翻明朝旧皇帝时,其属下犯上了胜利冲昏头脑的兵家忌病,到处奸淫良妇,抢夺民产,造成民怨四起,以致满清外侵者有机可乘。

从这个明朝灭亡的历史解读来看霹雳变天,霹雳州的民联以回教党为首的政府可以被形容为如明朝吗?而国阵以巫统为首的新霹雳州政府是否可以形容如满清?由于霹雳州回教民联政府里面的成员内部之争权夺利,(如闯王李自成的情形),造成霹雳民联成员党之间有矛盾不满,被边缘化,不被重视,被打压的部分州议员,才会兴起“此处不留人,自有留人处”的离开公正党、行动党的念头。许月凤口碑良好的女州议员,被逼离开行动党是不是就应该被形容为吴三桂,吴淑珍、陈水扁、陈圆圆呢?这需要大家来评估,华社也不需要背黑锅!

没有明朝腐败,李自成晚节不保,也就没有大汉奸吴三桂,引清兵入关,满清执政,霹雳州变天,不是许月凤的错,也不是霹雳选民的错,而是所有当朝政府(国阵和民联政府)的错!

马华槟州60周年党庆

槟州马华60周年党庆

槟州马华60周年党庆
2009年6月7日 假 拉曼学院 (槟州分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