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ICK HERE FOR BLOGGER TEMPLATES AND MYSPACE LAYOUTS »

2009年1月24日星期六

廖中莱:步雪隆后尘 槟吉成骨痛热症黑区

二零零九年一月二十四日

(吉隆坡24日讯)卫生部长拿督廖中莱表示,继雪州直辖区后,槟城和吉打也成为了骨痛热症黑区。

他指出,从今年1月1日至23日,全国的骨痛热症宗数达4221宗,12人死亡;比去年同期的2153宗5人死亡增加了1倍。

今年首23天的骨痛热症病例以雪州占榜首,接获的病例2223宗,5人死;其次是联邦直辖区409宗,2死(去年同期270宗,无死亡病例)。
槟吉373宗

至于槟城和吉打在2009年1月1日至23日接获的骨痛热症病例分别是245宗(去年100宗)和128宗(去年65宗),数据同样剧增。

廖中莱重申,卫生部将向骨痛热症宣战到底,新闻部和房屋及地方政府部也将协助宣传及灌输人民保持环境卫生,携手扑灭黑斑蚊。

他说,新闻部将协助在城镇宣导黑斑蚊的危害,而房地部则负责促地方政府给予关注。同时,他已指示卫生总监每周公布骨痛热症最新进展。

“希望人民能够提高警觉,与骨痛热症力抗到底。”他是于今日出席“希望之谷”派发红包仪式后的记者会上发表谈话。

除此之外,基孔肯雅病例在今年初(1月1日至23日)就已经达到458宗。

基孔肯雅病例病患率最高的首3个州属分别是雪州(109宗)、霹州(96宗)和丹州(85宗)。
廖中莱称,骨痛热症和基孔肯雅病双双都是由蚊子叮咬而起,民众必须多加关注。

发红包礼品予居民

马华梳邦区会周日在“希望之谷”多用途礼堂举办了年度施贫赠老活动,派发红包及过节礼品给当地268居民。

较早前,廖中莱致词时指出,卫生部将确保该区191英亩地获得保留,以让该区持续发展,把病人照顾得更好。

提到双溪毛糯医院门诊时间仍未符合部门设定的半小时,他表示会择日亲自造访该所医院了解情况,旨于为人民提供良好的医药服务。

中马交流佳

另外,刚结束中国行的他披露,两国交流取得良好联系,中国将与大马配合推动国家经济,以克
服世界经济危机。

除了经济层面上的合作,其他领域的资料共享也在进行中,例如中国日前发生4宗禽流感病例,大马卫生部已经掌握事发背景和资料,保持最高警觉。

“牛年应对世界经济走势的唯一方法是群策群力,这样才可以扭转乾坤。”农历新年即将到来,廖中莱恭祝大家牛年更胜鼠年、健康如牛。

两一方面,马华梳邦区会主席李伟杰致欢迎词时特别吁请政府把“希望之谷(191英亩地)”透过合法程序正式列为保护遗产用途区。

出席是项活动的嘉宾包括马华梳邦区会妇女组主席凌秀梅、区会财政谢伟民、执委拿督陈立辉、组织秘书兼马华双溪毛糯新市镇工业区支会主席曾亚弟、雪州卫生局(医药)副总监扎巴尔和双溪毛糯医院院长卡立等人。

关卡启动第5级检验

鉴于美国发生至少6宗花生酱含沙门氏菌致死案例,我国卫生部已在各个关卡启动第5级检验,抽样检查所有美国进口的花生酱,以便在化验结果出炉正式符合标准,才获准流入市场。

廖中莱表示,大马各关卡执法组已经启动第5级检验,确保所有由美国引进的花生酱对人体无害后,才获准进入我国。

他说,市面上绝大部分的美国花生酱已在美国与本地市面自动下架,卫生部将会关注此事,以确保市面上不存在任何受污染的食品。

在“希望之谷”施贫赠老活动后的记者会上,提及三聚氰氨进展时,廖中莱指出,三聚氰胺检验
已被列为所有食品必须检查的程序之一。

他解释,过去食品只进行毒品、颜色、菌类和农药检查,目前已经加入三聚氰氨的检查。

马华槟州60周年党庆

槟州马华60周年党庆

槟州马华60周年党庆
2009年6月7日 假 拉曼学院 (槟州分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