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ICK HERE FOR BLOGGER TEMPLATES AND MYSPACE LAYOUTS »

2009年1月10日星期六

翁詩傑促安華 澄清回教法立場

馬華總會長拿督斯裡翁詩傑向拿督斯裡安華喊話,要求澄清民聯在回教法課題的立場,因為這已引起人民的混淆。

他說:「回教黨不曾表示回教法只實施在回教徒身上,可是安華卻表示,回教法只局限在回教徒。什麼時候回教黨的政治信仰需要別人解說,如人民公正黨和行動黨?這無法顯示它(回教黨)政治立場。」

他表示,只有行動黨主席卡巴星以堅定的態度,表達對回教法的立場。

也是交通部長的翁詩傑今日在瓜登中華大會堂出席與華團交流對話會後,在記者會上這麼表示。這也是自週二提名後,他第二次拜訪瓜登。

他認為,若行動黨認為本身是有公信力的政黨,就應該向瓜登人民解釋這課題,回教法是否與該黨的理念相悖。

他說:「這是人民憋在心裡的(疑慮),回教黨直接承認以回教模式的政策治國,而斷肢法是鬥爭目標之一;可是安華卻為此事塗脂抹粉。」

「到底誰說了算,(民聯)前言不對後語。到底是否為了選戰,而欺騙瓜登華人?」

行動黨應向人民交代

他特別點名行動黨應該向人民交代,在回教法的課題上,卡巴星說了算還是不算,該黨不能有相違的立場。

另一方面,針對回教黨執政登州期間已經通過回教法,馬華會否指示行政議員反對回教法時,翁詩傑形容,回教黨通過的回教法是「政治遮眼法」。

「這是政治遮眼法把戲,讓該黨支持者看在心頭,感覺較為踏實,因為落實回教法必須通過修改聯邦憲法,這是中央的權限。」

「回教黨執政期間在州議會通過回教法,但是卻沒有落實的平台和本錢,其目的是向人民交代。」

他表示,回教法通過10年後卻沒有落實,回教黨欠人民一個交代。該法律是多此一舉,因為推動回教法必須擁有2/3國會議員同意修改憲法才行。

他說,鑒於登州回教法難以落實,形同虛設,所以無需在州議會內推翻。反而是回教黨執政的吉蘭丹通過縣市議會推行回教色彩濃厚的措施,如禁酒,這才是華裔的隱憂。

马华槟州60周年党庆

槟州马华60周年党庆

槟州马华60周年党庆
2009年6月7日 假 拉曼学院 (槟州分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