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ICK HERE FOR BLOGGER TEMPLATES AND MYSPACE LAYOUTS »

2009年1月9日星期五

陳國平抨檳民聯 忽視華商備忘錄

檳州中華總商會會長丹斯裡陳國平對檳州民聯政府,忽視該會在去年7月份向州政府提呈的6000字備忘錄,感到不滿。
他說,該份備忘錄內的數項救市方案的迫切性與可行性,其中計有對喬治市列入世界文化遺產區的刺激方案;旅遊業的振興配套、自行解決交通系統提升基本設施,以取代外環公路計劃的取消,以及對檳州90家上市公司的資源充分利用來維持檳州的經濟成長等。「惟遺憾的是,州政府並沒有認真的審閱該備忘錄,導致至今當局未有一套拯救檳經濟的完整計劃。」
他說,雖然州政府有宣佈2008年的投資總額破百億創新高,但仍屬於紙上統計,離開落實還有一段距離,所謂「遠水救不了近火」。
「因此,我們認為政府有必要以當下情況制訂務實的緊急措施,來面對今年經濟危機,包括電子業的工廠的裁員與削減工作日,其它行業生意量下跌的減少聘用員工的可預見的挑戰。」
有限資源進行改革
他認為,在這方面,政府所起的作用就是在有限的資源下,以實際行動進行必要的改革。例如將承包工程重新規劃,打破壟斷,透明度施政,自然會使更多本地承包商從中受惠。
「一旦工人有工開,市場的消費也會增加,進而帶動其它行業在困難時期不致坐困愁城。建築領域是保持經濟活力的驅動力。如果連建築領域也停滯不前,則檳州經濟將首當其衝。」
同時,陳國平也表示支持檳州政府下令地方政府外包承包商優先聘用本地員工,否則將被列為黑名單的措施。
不過,他要求檳州首席部長林冠英,盡快將政府的工程通過投標程序交給本地的承包商,協助他們渡過經濟低迷時期。

马华槟州60周年党庆

槟州马华60周年党庆

槟州马华60周年党庆
2009年6月7日 假 拉曼学院 (槟州分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