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ICK HERE FOR BLOGGER TEMPLATES AND MYSPACE LAYOUTS »

2009年1月12日星期一

卫生部长出席捐血运动

廖中莱:采取一系列行动 确保血库存量足

二零零九年一月十二日

(槟城11日讯)为了确保血库存量不会跌至紧急水平,卫生部部长拿督廖中莱表示将采取一系列的行动,包括延长国家血库中心及所有的政府医院的捐血时间,即每天从上午7时半至晚上8时,以确保血库存量不会出现过于缺乏的问题。

他表示,政府医院每年所收到的血液量逐年都有增加的迹象。“根据数据的显示,从1992年的20万2241单位,增加到去年的47万7365单位,即在14年期间已增加了2.4倍。

“根据去年的统计显示,当中所收到的血液量,有80巴仙是从捐血运动得来,有25万3000名病人已从中受惠。而在这些捐血者当中,巫裔占了46.7巴仙(22万2000人)、华裔34.4巴仙(16万4000人)、印裔7.2巴仙(3万4000人),而其他的则是11.8巴仙(1万6000人)。”

他是于周日下午在光大太平洋广场出席“岁末献礼”紧急捐血运动后,在记者会上如是表示。
他表示在去年面对血库存量减少的问题,是因适逢学校长假和临近年尾的连贯假期,使得不少主办单位取消捐血运动,而造成国家血库量下降的迹象。他表示接到国家血库中心的报告,获知有39项(占总数的30巴仙)由国家血库中心联办的捐血运动因赞助单位取消而无法进行。而在今年1月份中,已有25项(占总数的32巴仙)捐血运动也宣布取消。

加强3病症防范措施

针对槟州接二连三发生骨痛热症、基孔症及疟疾事件,廖中莱表示不止在槟州,这也发生在全国一些的城市地区。为此,他表示卫生部将在下个月采取一系列的步骤及加强防范措施工作,也指示了当地的卫生官员,配合地方官员一起进行卫生及清洁运动。

他也表示疟疾并没有蔓延至其他地方,而多宗疟疾的传染都始于非法的外劳,因此卫生部方面也将关注这个事件。

值得一提的是,廖中莱随即也在会上宣布拨款1万令吉予慧音社慈悲血喜舍团。

马华槟州60周年党庆

槟州马华60周年党庆

槟州马华60周年党庆
2009年6月7日 假 拉曼学院 (槟州分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