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ICK HERE FOR BLOGGER TEMPLATES AND MYSPACE LAYOUTS »

2009年1月6日星期二

民联政府=安华=回教国?

这是一篇好文章,刊登在《南洋商报》,5/1/2009。

到了今天,民联政府的最高领袖还没有拒绝回教党的“回教国”!

八方回响:拒绝回教国决不迟疑 2009/01/04 17:44:37

●黄欣悦

2008年已结束,我们已踏入2009年。马来西亚的未来又会怎么走,确实是让人期待的。不管是政治、经济、教育、宗教、权益、社会与国家发展等等,无一不让人引领长颈、拭目以待;只是,对于国阵与民联之间的叫嚣议题——回教国、回教法始终还是让人比较“上心”、比较在意的。

回教党从未放弃回教国 不管是回教国,还是回教法,都与回教党扯上了关系;身为历史悠久、基层动员力十足的反对党,回教党从来就没有掩饰要建立回教国的终极目标;纵然是在十二届大选中强力主打福利政策、福利国概念,回教党由始至终都不曾对回教国目标弃权。

从巫回动作频频的晤面深谈相关回教事宜,以致引起双方结盟疑云风波,再到近日吉打州50%房屋固打、雪州公职以肤色作遴选条件、回教党的回教主权回归论等等,都只是告诉人民一个事实——回教党对回教国、回教法的坚持从来没有动摇过,大选中提及的“福利国”现在看来根本就是装饰“回教国”的最佳配件。 种族政治结合宗教因素 政治大海啸之前的种族政治,被各界人士当成“明日黄花”,因为人民要改变的心笃定地摒弃了被看成猛水洪兽的种族政治;但是,如今的政治现实不得不让人民必须认清种族政治是不大可能从此消失的,甚至现今再加上宗教争议,更是让人民感到头昏脑胀,不禁纳闷国家社会到底是怎么了。

种族政治不会被磨灭的理由很简单——种族界限不会因为任何政党的来去而有所更动、改变;唯一能够将种族政治踢出九霄云外的做法,是各个种族的思维模式首先改变。十二届大选的成绩给了我们一个模糊的假象,让大伙儿都以为种族政治就此告别,殊不知,它不但没有告别,反而加上了宗教因素。

在马来西亚,当这两者碰着了面,就会被整合成为种族等同于宗教、宗教亦等同于种族;原因是大马的多数民族以马来族群为主,而他们的宗教信仰则是回教。 坚决以联邦宪法为依归 对大马少数民族来说,不管是种族还是宗教作为国家政治的主导方向,都不是一件可喜可贺的事。想当初,人民投出手中一票的目的并不是要让自己的未来变成如斯般地变幻无常、毫无保障,人们要的是“公正、公平、平等”。

可是,随意瞄瞄就发现情况是让人提心吊胆的;五个民联执政州属,其中三个由回教党当权、一个则交由行动党笑傲江湖、另一个则交给公正党坐镇;各个政党在各自掌权州属成为最大执政者,实施属于自个儿政党随心所欲的政纲、政策。当然,他们可以聪明的选择“人民旗帜”来行走江湖,可是,这难道与国阵模式不是如出一辙吗?

对于回教国,大马少数民族的立场始终坚定,坚持的是以大马联邦宪法作为依归;回教国概念决不获通过,在我国实行之;身为政治人物,政治宣传当然重要,人民自然明白;但是对于重大事件如回教国、回教法的立场,断不能就此轻易为了政治宣传、政治目的而放弃各自的立场坚持。人民,要的就只是政治人物再多那么点点的坚持,就是最佳的保障了。不是吗?

马华槟州60周年党庆

槟州马华60周年党庆

槟州马华60周年党庆
2009年6月7日 假 拉曼学院 (槟州分院)